【安雷】樱花味

学pa,不甜不要钱的那种,6k字一发完

是出去看樱花的时候出现的脑洞!好想让可爱的安雷酱在樱花树下谈恋爱呀(ˊ˘ˋ*)♡

写的很开心,也希望你们能喜欢!

======================

       高考在即,繁忙的学业几乎将学生压榨成失去神智的行尸走肉,每天睁眼到闭眼,甚至到梦里都是漫天的讲义和练习本。

       谁也没想到学校会在这种时候安排社会实践活动,满脑子公式和解题技巧的高三学子迟钝地眨眨眼便继续低头刷题,甚至不想浪费时间去翻日历看看今天是不是愚人节。

       直到出发前一天年级主任提醒后他们才后知后觉,一个个近乎抓狂地喊卧槽居然是真的吗。由于全员寄宿周末才能回家,吃的用的什么都没准备,手机充电宝也没带,导致第二天整个年级的人都穿着校服背着塞满作业的包打算以题代饭做题为乐,弥漫着浓浓的穷酸气息。

       社会实践的地点是邻市的一处著名的高等学府,以春季美丽的樱花大道闻名。而此时正值清明之前,是樱花开的最繁盛的时候。

       安迷修一下车就被头顶落下来的的樱花花瓣糊了一脸,还有几片顽强地黏在他头上怎么甩也甩不掉。

       也不见我有这么吸引女孩子。安迷修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选的是文科班,高一期末考年级第五的成绩让他妥妥进了重点。全班四十四个人只有四个是男生,其他三个都在班上找到了温柔体贴又可爱的女朋友,唯有安迷修没有。

       明明我和你们挺聊得来啊为什么你们都不看我一眼,安迷修曾这样问过班上的女生。姑娘们对视一眼有些同情地看着他说,会长兼班长大人你长得好成绩好性格也好这是事实我们承认,但是你太gay了。

       安迷修没有再说什么,因为他觉得她们说得并不是没有道理。在女生们看透的目光下他心虚地搓着垂下的鬓发,耳根有些泛红。

       他才不会承认他想到雷狮了。


       行程安排是先由考入这里的在母校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带领介绍,然后再分组进行自由活动。安迷修走在队伍的最后面,单肩挎包低头看着手中写满英语单词的小本子轻声背诵,用眼睛余光确认大部队的行走方向以防自己跟丢。

       突然前面出现不小的骚动,女生有刻意压低的尖叫还是跑进安迷修的耳中。他茫然地抬头看了一眼,是理科重点班从旁边迎面经过。

       理科重点。

       安迷修的目光不自觉移向队伍的最后面,果然看见雷狮一手拎着校服外套甩在身后,另一只手插在裤口袋里。黑色的宽松卫衣领口有些大,可以清楚看见凸出的锁骨,这位公认的校草并没有在意女生们投来的炙热的视线,只是嚼着泡泡糖吹出个泡泡吊儿郎当地晃着。

       安迷修就这样愣愣地看着雷狮荡到自己面前,刚好一个泡泡破掉,雷狮舔掉粘在嘴唇上的粉色糖果,侧过头弯起嘴角向安迷修露出一个张扬的笑容,绛紫色的眸子就像星星一样。

       ……过分!安迷修立马转过头,用手贴上发烫的面颊,心里暗暗骂了句。前面的女生们回头注视着安迷修的一举一动,一边感叹长得帅的都是基佬一边露出很懂的微笑。


       学长学姐带着他们逛了学校靠外的一小部分就走了,接下来的时间都是自己分配。安迷修正打算和自己的组员找个地方坐下学习,后面就有人叫住他,似乎在笑。

       “安迷修,你男朋友说要借你用一下!”

       安迷修呆住了。

       全班的目光都聚集过来,雷狮就站在不远处,眸中带笑看着他。安迷修有些抓狂,他和雷狮从来就没有这层关系,刚刚到底是谁喊的?

       他环视一圈都没找到那个喊话的人,自己的组员倒是用暧昧的眼光上下审视着他,语气促狭:“没事,你去,对象重要。”

       “不是你们对我们是不是有什么误解……”安迷修话没说完就被一群人一齐往外推,他苦恼地揉了揉脑袋放弃做无用的解释,慢慢向雷狮踱过去。

       雷狮没等安迷修走近就把校服外套丢过来示意他帮忙拿着,自己转身往前走,安迷修抱着衣服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跟着,两个人之间就一直保持着几米的距离。雷狮的裤脚是卷起来的,露出一截脚踝在外面,跟腱上的皮肉随着步伐小幅度移动,从后看还挺帅。

       他们好像很久没有靠这么近了。

       安迷修看着雷狮的背影突然就想到高一,没分班的时候他们是同班同桌,一个是学生会长三好学生一个上课就没醒过,可每次考试他都比雷狮要低上一个名次。后来高二分了班,一个理重一个文重,一个顶楼一个底楼,很少再碰过面。

       安迷修又想起他们刚开始关系并不好,守纪守规的乖巧学生总觉得旁边透着不良气息的男生不是什么好人,但热心如他还是觉得自己能让同桌改过自新,不料却被狠狠嘲笑,之后两人相互间就没给过好脸色。

       关系转折是在第一个学期快结束的时候,入冬时节流感频发,一向穿得很少的雷狮也中了招。失去平日的强势的气场面色也是病态的苍白,上课都睡不着只顾咳嗽咳得肺都要咳出来,可还是一点要加衣服的意思都没有。

       安迷修见了这样的雷狮也有些于心不忍,可顾及面子又不肯明面上对雷狮表达关心,于是他去医务室买了感冒冲剂和咳嗽糖浆趁雷狮不在放他桌上,雷狮回来的时候就假装做作业实则偷偷瞟着旁边观察同桌的举动。

       雷狮看到桌上的药沉默了一会,最后什么都没说开了咳嗽糖浆拿去喝,连是谁给的都没问。安迷修感到遗憾,但想想雷狮性子就是这样也没有再多管,希望自己的药能让他快点好起来。

       结果第二天一早进教室安迷修就看见放在自己桌上的钱,第一反应就是看向雷狮。雷狮咳得已经不那么厉害,正趴桌上睡得舒服。浓浓的黑眼圈证实他的确是几天都没有睡好,现在似乎是近期的第一个好觉。而雷狮醒后也没有什么表示,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安迷修看着课桌里的钱犹豫很久,终于没忍住问雷狮那些钱是你放的吗。

       雷狮头都没回说了句药钱,安迷修惊了说你怎么知道是我买的药。

       这下雷狮回头了,看安迷修的表情宛若看一个智障。

       除了你谁还会做这么傻逼的事。


       众所周知男孩子之间的友谊总是特别直白,今天打一架明天就能勾肩搭背,安迷修和雷狮也一样如此。而两个帅气的男孩子在一起总会特别容易引发别人的遐想,更别说是温和有礼的学生会会长和不良校草这种组合了。

       其实安迷修一开始并没有被腐女们的cp滤镜影响到,他曾坚定的相信自己会和一个香香软软的女孩子相爱终老,雷狮也只会是自己生命中的一位过客。

       直到有一天,大概也是初春时节,冷暖锋交替,天气回暖。那天安迷修下课去小卖部想买瓶冰水,看见冰柜里有新出的樱花味可乐觉得稀奇就买了一瓶。正好雷狮打球回来,直接拿过安迷修手中的可乐瓶灌了几口。他刚刚满头大汗去厕所用水糊了几把也没擦汗就进教室,喝可乐的时候水珠顺着下巴滴到衣服里,凸起的喉结滚动起来性感极了。

       安迷修握瓶子的手势还保持在空中,呆呆地看雷狮脸不红气不喘做完一系列动作。雷狮一遍皱眉吐舌头说好难喝一遍把可乐递回去,旁边眼尖的女生已经开始发出奇怪的笑声,安迷修回过神眨眨眼没有说话,接回去把盖子拧了上去。

       当天晚上雷狮出现在了安迷修的梦中,像白天那样喝了可乐然后笑着朝自己把头贴过来。后面的事情安迷修不愿再想,只记得半夜惊醒时内裤已被黏滑的液体沾湿,自己脸上快要烧起来。

       在那之后安迷修就意识到他对雷狮的感情不对劲,但他还是在雷狮面前努力掩盖住自己的不自然,并不断告诉自己马上就分班了别被春天扰乱心智。

       事实证明分班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即使很少见面,之后的每个春夏秋冬他还是想着雷狮,想他的笑想他的睡颜。

       只可惜我是单恋。


       安迷修从回忆中抽出身,雷狮还在前面走着。突然春风吹过,樱花花瓣窸窸窣窣往下落,就像粉色的雨,而雷狮走在雨里,少年时光的美好全在此时展现出来。他抬头看了眼绽放的樱花树,突然往旁边走几步,一脚跨上花坛边缘的石阶,抬手去触碰柔软的花朵。

       安迷修顿住脚步,看着少年抬起的侧脸,阳光打在他脸上,樱花映在那双好看的紫色双眸中,袖子撩起露出白皙的小臂甚是美观。

       如花美眷。安迷修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这个词,他觉得雷狮是真的好看,成绩好又有个性,也难怪女生们会喜欢。

       对啊,这样的人,有谁会不喜欢呢?安迷修自己都没察觉自己嘴角轻轻弯起。

       你在看花,我在看你。我的心上人,比春天的花还要动人。


       等雷狮转过头安迷修已经走至他旁边,率先打破两人之间的沉默:“叫我什么事?”

       就想和你一起走走。但雷狮没有这么说,而是反问安迷修:“哎,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我告白?”

       安迷修愣了两秒心跳都漏了一拍,下意识就认为是雷狮听见刚刚他同学的话误会了什么:“刚刚他们说你是我男朋友都随便说的你别信,我没……”

       “是我让他们这么说的。”雷狮盯着安迷修的薄荷一样清新干净的眼睛,“两年了安迷修,马上都要毕业了你还不打算说吗?”

       安迷修大脑瞬间当机,而雷狮并没有给他思考的机会继续说下去:“搞到最后还是要我自己来说,活该你找不到对象。”

       安迷修把雷狮的话回味好久才终于缓了过来,内心如天打雷劈:“什么……你也喜欢我?怎么可能?”

       “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你?”雷狮语气里透露出不满,“我都表示得那么明显了难道你还没看出来?”

       安迷修的脸渐渐变红,觉得心跳快停止了。他从来都没想过雷狮也会喜欢自己,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为什么自己一点都没感觉到?

       雷狮似乎看出来他在想什么:“大概是知道你在我桌上放药之后?”

       啊?

       安迷修再一次回想才觉得不对劲:“不对啊那时候那么多女生喜欢你为什么你就知道是我放的了?”

       “你当我不会去医务室查配药记录的吗?!”雷狮说完之后深吸一口气撇开头,他其实并不想说出来,因为这根本不符合他的性格。当初他看到桌上的药并没有立刻猜出来是谁放的,无话可聊的同桌更是想也没想。后来课间他去开水间倒水正好偷听到物理老师和安迷修的谈话,大致就是老师想要雷狮周末去参加一个物理竞赛,拜托安迷修和雷狮沟通沟通。

       安迷修当场就替雷狮回绝了,他说雷狮最近感冒咳得挺严重的周末还是应该好好休息。雷狮听在耳中默不作声,突然就有了一个荒谬的想法。

       会不会是安迷修干的?

       为了证实是自己想多雷狮特地跑到医务室看配药记录,结果看到登记栏上安迷修的名字后跟着感冒冲剂和咳嗽糖浆的产品名,时间是那天上午。

       雷狮心情复杂地把钱放安迷修桌上,本意是想两清,但安迷修好像觉得两人之间可以算是和解,开始关照他多穿点别再感冒,过一阵子甚至会说些琐碎的事想要聊天。雷狮也不知道安迷修给他的药是不是假的,自己居然会回话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就这样一来二去两人间的坚冰终于化开,但这时候雷狮也绝对没意识到他会对安迷修有什么非分之想。

       关键是在那时候,某个课间雷狮睡醒,眯着眼睛看着冬阳照射的窗外。安迷修正好在外面和娇小的语文课代表说话,似乎是想帮忙搬作业。接过作业本的时候安迷修往教室看了眼,看见雷狮半张脸都埋在手臂里也没发现他已经醒了。而雷狮瞧见安迷修脸上未褪去的微笑突然发现安迷修长得还挺帅的,笑起来就像阳光一样。

       对啊明明这么一个温柔好脾气还长得不赖成绩好的人,为什么女生不喜欢他都来喜欢我呢?

       等等我在想什么?雷狮自己都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他重新把整张脸枕在手臂上,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在冬天睡醒却还会感到有点热。

       后来有女生给雷狮表白,一向懒得回应的雷狮破天荒问了句为什么会喜欢我,只是因为我长得帅吗。

       女生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雷狮又问那你觉得什么是喜欢。这回女生的眼睛亮了亮说了一大通,听得雷狮都一愣一愣的。最后女生感觉表达不出感情都有些急了,精炼总结说就是会不自觉关注你想到你有什么不能理解的嘛。

       雷狮语塞片刻说了句谢谢然后拒绝了她,回到教室坐在位置上若有所思许久之后得出一个结论。

       不会吧难道老子喜欢安迷修?


       对,没错,其实雷狮喜欢安迷修比安迷修喜欢上雷狮还要早些。最开始雷狮只是想看看能不能把安迷修掰弯试着撩了两下,没想到还真有那么点迹象。

       你情我愿两情相悦那好啊,但是休想让我先告白。于是雷狮算是使出看家本领在安迷修面前晃悠,够撩人这点自信他还是有的。但没想到安迷修内心害臊藏不住表面却还是像个木头一样不为所动,这点让雷狮很烦躁。

       行了别装了你看我的眼神都要恶心死别人了。雷狮不止一次在心里吐槽,可一直等到高一结束都没等到安迷修的告白,在知道文重理重天上地下的距离后更是气的想把教学楼炸了。

       分班匆忙他们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有说,之后的一年半两人算是回归平行线,顶多课间楼上楼下会无意对视,遥远的距离也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终于了解到真相的安迷修更不得要羞死在雷狮嫌弃的目光里,他半捂着快红到滴血的脸低声说:“对不起我真不知道……”

       “那你现在知道了也什么表示都没有吗?”

      安迷修愣怔地放下手臂低头思考,片刻后再抬起来面色变回平日的沉稳:“对不起……我觉得还是像现在这样比较好。”

       “哈?”雷狮真的不明白安迷修在想什么了,“安迷修你有本事再说一遍?”

       “不是,马上就高考了啊。”安迷修解释着原因,“我怕心思一乱会影响发挥,对我们都不好。”

       “很抱歉没有好好把握高一高二,但现在真的不合适。我确实喜欢你,但对我来说现阶段最重要的还是想给自己那么多年的努力一个满意的答复。”

       “我也希望,能把更优秀的自己展现在你面前。”

       雷狮本来就比安迷修高些,现在站在台阶上看安迷修更是要俯视了。他注视着下方的人,绿色的眸中和春天一样充满生气,其中是自己修长的身形。

       雷狮突然就笑了,能说出这种话,果然是安迷修。

       “那你是打算就这样把我放着不管了吗?”

       安迷修抬手接了片下落的花瓣,将柔软的心形举在两人中间:“你想考哪?我去找你。”

       雷狮听了安迷修的话,眼中笑意更盛:“我怎么知道你不会鸽我?总得给个信物吧。”

       安迷修的视线描摹过雷狮的面庞,仔细想了很久,然后低头上前把手中的校服外套系在雷狮腰上,在确认四下无人后突然搂住雷狮把他往下带,雷狮被这一捞得猝不及防,手下意识撑在安迷修肩上,还没来得及开口骂就被按下了头。

       时间都像是静止了,雷狮睁大眼睛看见闭着眼的安迷修近在咫尺,嘴上传来柔软的触感就像带了电流,带着属于春天的温度流遍全身,最后归属于少年悸动的心脏,颜色是青春独有的绮丽。

       明明只是轻轻触碰却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雷狮怔怔地看着安迷修松开他往后退一小步,手握拳放在唇边咳了两下,然后红着脸微笑看向雷狮:“这个可以吗?”

       雷狮怎么也不会相信安迷修竟然会这样做,他确信这是安迷修的初吻,当然也是自己的。

       雷狮回过神沉默地看着安迷修,在他肩上锤了一下:“信你了。”声音中先前的气势全部消失,“走了,要集合了。”

       没等安迷修回话雷狮就转过身走了,他抬起手用手指抚过嘴唇,温度还停留在上面没有散去,反而还有越来越烫的错觉。当然他也不会知道从后看会发现他的耳尖在泛红,在安迷修眼里的确是可爱极了。


       安迷修回去整队的时候脸都快要笑僵,心中慢慢涌起的甜蜜终于盈满溢出,走路都感觉是轻飘飘的。聚集在一起的姑娘们看见安迷修的表情都不约而同发出“噫——”的声音,而为数不多的几个男生笑容暧昧。

       “哎,安哥,雷狮真是你男朋友啊?”

       安迷修揉着腮帮子想在同学面前保持一下形象但还是失败了,听到他们的问题好不容易退下去的一点笑容又重新回到脸上:“哪有,别瞎说。”

       本来也只是想开开玩笑的同学打算再调侃两句,而安迷修的下一句话几乎是让全班人都目瞪口呆。

       “现在不是,以后会是。”

       另一边雷狮回到班里,一个男生给他递上去一瓶可乐说是别的班的妹子给的。雷狮看一眼包装,限量版樱花味又勾起一段回忆。他嘴角上扬打开可乐喝了一口,被无法描述的甜腻味道激得吐了吐舌头。

       安迷修亲上来的时候可不是这个味道。


       辛苦的学习生活仍在继续,回校后老师给每个人发了一张小表格贴在桌角,让他们按照自己填的内容好好努力。安迷修盯着“目标”那一栏看了挺久,最后目光温柔地在后面写下工工整整的两个字:雷狮。

       他们还会有很长的未来。


Fin.

评论 ( 28 )
热度 ( 118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岑酒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