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奢想 14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学生安×教师雷,合租设定,年操应该不算严重(?)

>毛头小子和不羁青年的糟糕事

>没大纲,瞎写写,不是纯洁的师生关系,注意避雷

==========================

安迷修愣住了。

雷狮表情说不上哀伤,说真的和平常也没什么两样,不过语气却透着一股低落。他抬头看了眼安迷修,让安迷修打消了说些什么的念头,他觉得雷狮好像要继续说下去,或许现在当一个安静的倾听者才是最好的选择。

“我以前。”雷狮把筷子架在碗上,向后靠在椅子的靠背上,仰头看向天花板,“从我有记忆开始,吃的就是保姆做的饭,她做好的放桌上,我想起来就去吃,想不起来就把想不起来,什么时候被倒掉的都不知道。”

感受到安迷修惊讶的眼神,雷狮笑了笑。

“我爸开公司的,工作忙,连和我们一起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交流了。还我有两个哥哥,成天臭着脸,我和他们互相看不爽,关系也不好……除了我妈。”雷狮稍作停顿,像是在回忆什么,“她也忙,但是对我很好,总是笑着的。我记得有次家里没人,保姆也没来,就我和她,她带我出去买菜,那是我第一次去菜市场这种地方,然后她自己给我烧饭,很家常的菜,我们两个人一起吃,她还跟我聊天,这种经历只有一次。”

然后雷狮闭上嘴沉默了,安迷修还以为他要说的已经说要,刚想开口,雷狮却又说了下去:“那时候我大概只有十岁吧,我这个性子你也看见了,天生的,没人管更无法无天,后来到了青春期也没人管的住了。可是到了那时候我爸好像才注意到有我这个小儿子,开始打电话管教我,也不想想我怎么可能会听。”雷狮冷笑一声,“之后我和他的矛盾已经到了一种地步,我妈劝他,我爸才消停些,但是我那时候也没把她放眼里,对整个家都是厌恶的。”

“大概就在你这个年纪吧,我十六七岁的时候,抽烟喝酒泡吧,夜不归宿,什么荒唐事情都在那段时间做了,还有人鼓励我吸毒,最后还是我嫌那些玩意太脏才没堕落到最后一步。”

安迷修听得胆战心惊,同时又有点同情,他有想过雷狮的过去,却从未料到会是这样昏暗。

“后来……”雷狮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后来,我妈得了癌症,据说查出来就已经是晚期了。我一直在外面过的不知天昏地暗,根本不知道这事儿,等被我哥派人从酒吧拽到医院的时候她已经不行了。”

“她躺病床上,瘦的感觉被子都能把她压到窒息,可她看见我,没有失望,只是对我露出虚弱的微笑,叫了我的名字,然后就走了。”

“我那时候才想起来她给我做的那顿饭,想起来她一直对我那么好,可是一点用都没有了。”

“没人庇护我,我爸也不再心软了,在知道我在外面和别人胡搞之后大发雷霆,直接把我赶出家门,还是凯莉找地方让我住我才没露宿街头。之后我随便考了个大学,那个家也没什么好挂念的,毕业后干脆也就一直一个人在外面生活,懒得回去了。”

凯莉?这个名字的出现是安迷修意想不到的,雷狮也料到他会有这样的反应,微微颔首:“嗯,你没听错,她也是个富家大小姐,不过和家里关系不像我那边那么僵,确实帮了我很多……还有这个房子也是,我记得是她家里人给她的毕业礼物还是入职礼物来着……她不要住就想着找人出租,正好我那时候找房子,她就租给我了。”

安迷修惊了,“这房子不是你的吗?”

“我们现在是合租,合租,房子怎么可能是我的?”雷狮看安迷修的眼神都怪异了几分,“我以为你知道啊。”

安迷修回想起那个年轻貌美女教师的模样,难怪当初她能把他介绍过来呢,原来她才是房东。

“那你大学学费……?”安迷修看向雷狮。

“我妈给我留了笔遗产,虽然被他们瓜分很多,好歹剩了点。”雷狮语气平常,好像说出来的是别人的经历,“去酒吧打打工玩玩股票,个人来讲过得还挺富裕的。”

安迷修不说话了,雷狮见他一直沉默,有些好笑地说:“我就顺口提一下,你这什么表情,那么严肃干什么?”

“我……”安迷修心情复杂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没有父母,但有个把他带大的师父,而雷狮这种遭遇,他一直以为电视剧里才有,没想到自己身边的人就经历过。

“我就在想……这几天我做饭是没办法的事啦……”安迷修十指交合,一下下抬弄着,“如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以后我也能做给你吃啊。”

话一说出口安迷修就后悔了,他对雷狮来说不过只是合租情况下的学生,顶多再加个打了两炮的关系,这样的身份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未免太自以为是了些。

雷狮也没想到安迷修会说这样的话,整个人都怔住了,他看安迷修慌忙恨不得当鸵鸟把头找个地儿埋了的神情,忍不住“噗”的笑出声来:“小鬼。”


雷狮睡醒的时候早过了正午,磨磨蹭蹭吃完一顿饭,等安迷修收拾完已经接近下午两点。雷狮瘫在沙发里调电视频道,看见安迷修从厨房走出来,随便问了句:“哎,你昨晚是不是睡我旁边的?”

安迷修听后僵了僵,轻轻“嗯”了声,生怕雷狮因为自己没经过同意睡他旁边而生气什么的。不过雷狮似乎也只是随口一提,得到回复后没有多说什么,把注意力全集中到电视上去了。

吃饱喝足后特别容易犯困,雷狮陷在松软的沙发内,没一会就开始耷拉眼皮。安迷修回房间收拾东西,昨天到这里之后心思就一直放雷狮身上,背过来一大包东西都没来得及整理,等他处理完走出房间,电视机放着大街小巷耳熟能详的广告,而雷狮已经缩在沙发上睡着了。

这人怎么醒来两小时不到就又睡了。安迷修很无语地在内心吐槽,但想想雷狮昨晚的确是累着,罪魁祸首还是自己,挠了挠脑袋把电视关了,跑去阳台拉上窗帘,还任劳任怨地去房里抱了床被子过来盖雷狮身上,又把暖气温度又调高了些,确保雷狮不会被冻醒,才轻手轻脚进房间学习。

雷狮这么一睡又是几个小时,睁开眼的时候满目漆黑,中央空调在头顶运作,沉甸甸的棉被压着身子,把热量全部集中在一起。他坐起来伸懒腰打哈欠,舒活筋骨后再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安迷修房间的电灯光线穿过走廊透出来一点,不用想就知道是好学生在埋头苦读。

雷狮低头看了眼身下的沙发,情事带来销魂入骨的快感,还有安迷修手指的温度,全都刻在身体里,挥之不去。

雷狮叹了口气,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还是那么自私,找谁不好找自己学生身上,只因为师生关系比较方便一刀两断……

雷狮想起来安迷修午饭时说的听起来甚至有些荒谬可笑的话,觉得那么纯真的好好少年就这么被自己败坏了有点可惜……不过他并没有什么愧疚感,人家自己应下来的事儿可怪不得他,该提醒的都提醒过了,这种关系谁都不会认真,雷狮觉得安迷修应该也明白这点。

被窝里暖和,雷狮赖里面也不想出来,干脆靠沙发上半个身子钻在被子里刷手机,凯莉的微信朋友圈全是被各种滤镜加工过的和家人的照片,年味浓浓,隔着屏幕都能体会到那边生活的温馨。

雷狮给凯莉最新的一天动态点了个赞,没过多久就收到凯莉发过来的消息:“今年也一个人?卡米尔来过了吗?”

“他过几天来。”

“这样啊,那你有好好吃饭吗,要不要给你带点吃的?”

雷狮想了想回复道:“安迷修在。”

“安迷修?他不用回家过年的吗?”

“说是师父不在家,这里离市中心近就过来了,我也不太清楚。”

“……他做饭?”

“我饿不死,他饿也只能自己做。”

“所以你就开始蹭饭了?”

“嗯。”雷狮回答得冠冕堂皇。

对面沉寂许久:“雷老师,你太过分了,他只是你的学生啊!”

像是开玩笑,有好像是在提醒着什么。

“我知道。”雷狮不紧不慢地敲着屏幕打字,“我也不是十七八岁的小毛孩了,别想太多。”

简单地聊几句后凯莉就没再回复,估计是做什么事去了。雷狮放下手机,竟然不知道该干些什么。

过年家里突然多了个人,好像一直待家里就有些没意思了。

他思考了一会,掀开被子,穿鞋走到里屋,白炽灯的光线越来越明亮刺眼眼,桌前端坐的背影在地上拖出一道长长的影子,看得出来少年学得有多认真。

“安迷修。”雷狮开口。

安迷修并没有察觉到雷狮的到来,听到声音后吓得浑身一抖。他回过头看见站放门口的雷狮:“啊,怎么了?”

“明天跟我出门。”


Tbc.

终于能让安雷酱快乐约会了!(bushi)

评论 ( 6 )
热度 ( 7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岑酒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