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奢想 17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学生安×教师雷,合租设定,年操应该不算严重(?)

>毛头小子和不羁青年的糟糕事

>没大纲,瞎写写,不是纯洁的师生关系,注意避雷

==========================

本来只是班级内部谈论的消息,但经过一个晚上的网络传播,理重男学生要求同居物理老师透题的传闻扩散得越来越广,至于主人公是哪两位,大部分人都心照不宣。发生这种事情总会引起群愤,雷狮他们惹不起,好脾气的安迷修他们可不怕。于是所有恶语相向都集中到一个人身上,而另一个人却浑然不知。

被异样眼光看待的感觉并不好,虽然安迷修表面上没表现出来,但一整个早读大脑都十分混乱。不过正义和真情还是有的,安迷修的为人班内有目共睹,真正问心无愧的人从不会见不得别人好。所以当平日玩的好的那些弟兄下课后过来为安迷修打抱不平,少年一阵触动,咧出来的笑脸都差点变成哭脸。

“哎,安迷修。”艾比也没了前一天的不自然,揪着衣角低着头跟安迷修道歉,“对不起啊……昨天我不该信他们那些话的……”

“没事。”安迷修微笑着摇摇头,“人的情绪本来就容易被别人影响,你也没做错什么啊。”

但是班级外的情况就没那么和谐,安迷修的好成绩人尽皆知,加上他著名的尬聊水平,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这个人。嫌厌的眼神从教室门剐过来,一直到操场,食堂,校门口,就没有间断过。少数人的辟谣在这时候更显多余,安迷修全盘受下带着鄙视意味的目光,拒绝找雷狮帮忙的提议,只觉得不要因为这点小事麻烦到他才好。

如果不是格瑞问起,雷狮估计永远不会知道发生了这回事。

“透题?”雷狮眉头紧蹙,“我为什么要给他透题?”

格瑞面色有些严肃,声音一如既往的冷淡,却沉下去几分:“我觉得你不会做这事才来问问,金跟我说你给安迷修透题的事情从成绩出来后的第二天就已经传遍了,你不知道吗?”

“不可能。”雷狮显然不相信,“成绩出来是周日下午,今天已经周五了,要是真全都传遍,那我这里会一点消息都没有?”

“我听到过一点,去上课的时候,一群人围一起,好像有提到透题两个字。”格瑞单手握拳抵在嘴边,“不过他们看见我立马就散了,我也不确定。或者你找个人问一下也行。”

雷狮不说话了,格瑞不像是在开玩笑,那这是真的?谁传出来的?他自己什么都不知道,那安迷修呢?

雷狮坐在办公室咬着拇指指甲想了一节课,下课铃响后不久艾比风风火火地跑进来,说是作业忘交了来交一下。

“等等。”此时办公室只有雷狮一个老师,他叫住转身欲走的红发少女,“过来,我问你点事。”

被雷狮留下的人一般都不会遇到什么好事,艾比胆怯而绝望的回到雷狮办公桌旁,怯生生地问他有什么事。

“我听说有人在传我给安迷修透题的谣言,有没有这回事?”

艾比听了怔了怔,立马躲闪着目光说:“没、没有啊。”

“给我说真话。”雷狮的语气很不耐烦,瞬间释放出的强大气场把艾比吓得差点哭出来。

“老师,你别问了。”少女说话的声音已经带上哭腔,“他不让我们跟你说,就是不想让你知道,我们也劝不动啊。”

雷狮眼皮跳了跳:“什么时候的事情?”

“你表扬他之后,有人觉得是你透题他才能考这么好,一晚上朋友圈和空间全被这样的消息刷屏,很多人都觉得他作弊,都在骂他。”

“这种情况持续一周了?”雷狮问。

“……差不多。”艾比的声音越来越小,“老师可你别说是我说的啊……”

得到确认的雷狮深吸一口气,有什么堵在胸口,让他难以呼吸。

“我知道了。”雷狮面色阴翳,“你回去吧。”

得到释放令的少女赶紧跑走了,雷狮仔细回想,关于寻狗启事的回忆在这时上线。他忍不住骂了句脏,自己不但没发现安迷修的反常,还跟没事人一样快活了一星期,这都什么事?

其实他完全没必要动怒,说实话也没动怒,只是张扬跋扈惯了,现在发现只有自己被蒙在鼓里,这种挫败感实在难以忍受。

这天上课雷狮面色如常,同学们谈笑风生,并没有发觉哪里不同。下午有个摸底考总结的年级大会,每门科目都会有一个老师上去讲话,这种事情物理组上去的一般都是备课组组长,一个步入中年的男教师,姓夏,虽然教学经验丰富,但是讲课总让人昏昏欲睡。可今天上去的老师引发台下一片嘈杂,雷狮面无表情地走到发言台前,垂眸俯视下面密密麻麻交头接耳的学生,清冷的声音经过话筒扩大,传遍大礼堂的每个角落。

“各位同学好。”雷狮敷衍地打了个招呼,“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我上来讲话,麻烦认真听。”

“本来是老夏上来讲的,但最近我听到一个笑话,觉得挺有趣,就让他下来歇歇,想跟你们好好讨论一下。”

颜值高的优势就是不管说什么都总有人自觉去听。雷狮讲课本来就很有意思,下面的一众学生看他难得上台,听还真以为他是来讲什么趣事的。

“是这样,这次物理大家考的都挺不理想,然后我就听说,某高分学生考前得到过出卷老师的透题,是不是?”雷狮扶着话筒,语气悠闲甚至还带点笑,“那我就觉得很好笑啊,要真有这回事,作为出卷老师的我怎么不知道?”

“当然,我口头说说肯定没信服力,所以我还顺便看了下那位同学其他几门课的成绩。你们语数外难吧?那我怎么看他还是年级前十,是不是这几门也有透题现象呢?”

不少学生的脸都开始泛白,雷狮冷笑一声,半眯着的眼透出寒气,音调骤然压低:“这次物理试卷计算数据确实偏大,但考的全是上学期的基础知识,别人有没有做这种事你们心里真没点数?高中过了一半还浪费时间对别人胡乱猜想,考得不理想就去抨击优秀的,你们考进这所学校就这点程度?低不低等?”

“还有。”雷狮视线扫过整个大礼堂,略过角落里棕发少年错愕的表情,“如果有什么传闻落我头上,麻烦你们实锤了直接让丹尼尔把我开除,找别人泄愤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知道自己说的都是胡话想瞒天过海还一点水准都没有,就这样还想诬陷,丢不丢人?”

“这次发起人我不去追究,如果下次再发生这种事,咱们直接去丹尼尔办公室好好聊聊,懂?”

“以上。”雷狮把话筒往桌上一搁,因用力过猛发出尖锐刺耳的杂音,离台的脚步大步流星,是个人都可以看出雷狮现在心情是有多糟糕。

“就是这样。”校长丹尼尔站上来说,“凡事都要讲个道理,如果真有这类事情发生,涉事教师和学生肯定会被开除,但如果是谣言导致这么恶劣的影响,那就是散布人会被开除。”

本来还叽叽喳喳的学生现在大气也不敢出,先前还对安迷修抱怨不停的的人如今面面相觑,雷狮所散发出来的气场直接震慑住他们的身心,同时也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愚蠢,愧疚万分。

只是解决了麻烦的安迷修比前几天更加苦恼,奇怪怎么到最后还是让雷狮给知道了。雷狮看起来很不高兴,果然还是麻烦到他了吗,回去之后该怎么说呢?

晚自修结束后安迷修愁眉苦脸地往雷狮家走,开门后果不其然对上一张黑的不行的俊脸。

“你为什么不跟我说?”雷狮把安迷修堵在玄关,开门见山地问。

“呃……”安迷修不知道从哪开始讲,“那个……其实你没必要管他们的。”

“呵呵。”雷狮冷笑,“你多大啊安迷修,这就会逞英雄了?”

“……我没有!”安迷修反驳道,“我只是不想因为这点事影响你的心情!”

“我他妈最不爽的就是你这样子。”雷狮靠前一步把安迷修逼到墙上,“憋着难不难受?这种人我骂了才爽你不知道?”

“我……”安迷修觉得雷狮说得很有道理。

“那么多年没动真格我也好发泄一下。”雷狮又往前一步,几乎是贴在安迷修身上,“以后再有这种事告诉我听到没?”

“知道了知道了。”安迷修感觉到雷狮的体温一直在往自己身上传,害臊得不行,“你……你别靠那么近,会出事!”

完了,已经起反应了。安迷修对自己身体的不争气十分绝望。

“那就做。”雷狮毫不避讳。

“开玩笑吧?”安迷修靠在墙上十分憋屈,“明天周六还要上半天课啊?”

“那就抓紧时间。”雷狮贴着安迷修的耳朵说,“上次买的那些东西也得快点用掉。”

年少气盛的安迷修仅是三言两语被撩得大脑发昏,雷狮轻笑一声拉着他进了卧室,房门一关,片刻后就只有隐约的喘息声从里面传出来。


Tbc.

.别看我,没车。

评论 ( 25 )
热度 ( 6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岑酒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