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奢想 16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学生安×教师雷,合租设定,年操应该不算严重(?)

>毛头小子和不羁青年的糟糕事

>没大纲,瞎写写,不是纯洁的师生关系,注意避雷

==========================

回家路上安迷修和雷狮各拎着一大袋东西,寒风冻红了手,起初还觉得冰冷刺骨,没过多久就失去知觉了。

安迷修把外套拉链向上提了点,瞥一眼雷狮那袋东西里五颜六色的小盒子,闷闷地说:“我还未成年呢,你别乱来啊。”

雷狮乐了:“现在你跟我说你未成年是不是太晚了点?”

安迷修撇撇嘴,知道自己说不过雷狮,就不再开口了。

到家后雷狮负责收拾东西,安迷修去厨房做饭。少年一边处理手中的鱼肉,一边为自己越来越偏离正轨的生活感叹,只是没想到自己会适应的这么快,才过一两天好像就接受了这个超越师生之外的荒谬关系。

接下来的几天过得平淡无奇,学习吃饭睡觉做家务,太过日常,安迷修甚至不能区分在自己家的生活和在这里的不同。雷狮的惰性在安迷修的勤恳下日益凸显,仿佛安迷修才应该是在老师辈分那一个。

卡米尔的到来在这种生活节奏下就显得非常突兀,他用雷狮给他的备用钥匙打开门,本以为看见的会是许久没有打扫的落灰沉寂的房间,结果入眼一片明亮,饭菜的清香飘过来,安迷修系着围裙在厨房左右奔忙,完全没有注意陌生人的到来。

“来了?”

卡米尔走到客厅,看见自家大哥懒散地躺在沙发里看电视,旁边放了包开了大口的薯片,里面只剩下一半不到。

“大哥,他……”卡米尔指了指厨房表示疑惑。

“家里没人跑过来蹭地理位置的,你不用管。”雷狮摸了一片薯片,咬下去发出清脆的碎裂声。

这时候安迷修端着盘子从厨房出来了,看见伫立在雷狮面前的卡米尔,如果不是那张脸年轻清秀,雷狮也很淡然,他还会以为是强盗入室什么的。

“呃……”安迷修眨眨眼,“请问……”

“我堂弟。”雷狮说。

“啊,这样啊。”安迷修把盘子放餐桌上,好像想起些什么,“堂弟?那上次那个电话是不是你给我打的?”

卡米尔点点头,冰蓝色的眼睛冷淡极了。安迷修还想再说些什么,但一眼看见雷狮吃掉的大半包薯片,表情立马变得有些扭曲:“你要不要吃饭了啊……薯片当饭吃的吗?”

雷狮当做没听到,这时候炉子上还在煲着的汤突然因沸腾而顶开盖子扑出来,安迷修无暇再管,让卡米尔随便坐,立马就跑过去处理那锅汤去了。

“大哥。”卡米尔的视线从厨房那里转到悠然轻松的雷狮身上,“我觉得这样不太好。”

雷狮“嗯”了一声:“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

“可是大哥。”卡米尔皱起眉,“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习惯现状后该怎么办?他只是和你合租的一个学生而已。”

雷狮拿薯片的手停了下来,他转头看向自己的堂弟,轻轻笑了笑:“你不用太敏感,我心里还是有数的。”

卡米尔说:“你要是换个人我也不会说什么。”

“卡米尔,最开始的确是意外。”雷狮坐正了身子,“但是他是我学生这点我比任何人都清楚,顶多还有一年半,我们就没交集了。我想你应该懂得我的想法吧。”

卡米尔和雷狮对视,仿佛还有千言万语想说,但他知道不管再怎么担忧,都拗不过雷狮的性子,说再多也是没用的。

“我知道了。”他叹了口气,“但愿如此吧。”

“那我先走了。”卡米尔环视洁净宽敞的房间,“这里好像没什么需要我做的。”

“嗯。”雷狮点点头,“跟他们两个打声招呼,过几天出去喝酒。”

安迷修端着汤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卡米尔已经站在玄关。

“就走了吗?”安迷修说,“不用留下来吃个饭什么的?”

怎么说的跟在自己家一样。卡米尔有那么点不爽,眼神和眸色一样冰冷,剜过安迷修的面颊:“不用。”

卡米尔走后安迷修看向雷狮,窃窃地说:“我怎么感觉他好像很讨厌我。”

“大概吧。”雷狮走过来坐到餐桌前,心情愉悦地吃了起来。


安逸的生活总容易让人忘记时间,接到师父电话的时候安迷修才意识到自己在雷狮家已经住了一周。

“我师父回来了,我明天上午就回去。”安迷修在师父打电话过来的这个晚上对雷狮说。

“嗯,路上注意安全。”雷狮回答得很敷衍。

安迷修也知道雷狮不会挽留他,无奈地回房间收拾。一夜睡得并不安稳,等真正要离开的时候,安迷修站在房门口看着还在熟睡中的雷狮的身形,回想起这一周,还是觉得恍惚不真实。

果然越是难得,越舍不得。

回去后安师父满面春光,经常莫名其妙就傻笑起来,安迷修看着很高兴,生活照旧,但感觉少了些什么,做什么都过于乏味。

安迷修经常会想起雷狮,他有好好吃饭吗?没有把零食当饭吃吧?钟点工还在休假,没人打扫房间没问题吗?

好烦。少年摔下笔把头埋进臂弯,露出一只眼睛看向旁边的日历,几乎是要掰着手指数还有几天开学,还有几天才能见到雷狮,每天循环往复,估计从来没有哪个学生对开学如此翘首以盼过。

其实开学距离安迷修回自己家的日子也不过一周多,但他还是认为这是段很艰难的日子。终于熬到开学前一天,安迷修拖着行李箱,可以说是兴高采烈地赶到熟悉的公寓,开门时动静大得都吓到了在厨房倒水的雷狮。

“你干什么?”雷狮手一抖,杯中满满的水直接扑出来小半。

“没什么,就心情好。”见到惦念之人的少年笑容阳光,在雷狮眼里过头得有点恶心。他看着安迷修乐颠颠地进屋,甚至自觉地开始打扫房子,一度以为这孩子是被残酷无情的高中学习压力给整傻了,还考虑要不要让学校的心理医生跟他谈谈。

“你好像挺闲啊。”雷狮叫住屋南屋北到处跑的勤劳少年,“明天摸底考没有问题?”

“没有吧。”安迷修难得没有谦虚,“我觉得应该没人在寒假里学得比我更多了。”

雷狮想想也是,说:“物理卷我出的。”

安迷修停下动作抬起头,不怎么笑得出来了:“啊?你出的那不得难上天了吗……”

“不知道,其实我觉得挺简单的。”雷狮看见安迷修僵硬的笑容十分满意,假情假意说了句加油后,端着水进卧室,随安迷修一个人忙活去了。


高二下学期在踏进教室的瞬间正式开始,过了一个新年,每位同学都面色红润,不过不幸的是,这种代表幸福的色泽随着一张张摸底考试试卷的下发越来越淡。

物理是最后一门考的,心态近乎崩坏的学生们拿到试卷,看见卷头出卷人后工工整整的雷狮二字,当场陷入绝望。雷狮出的题目不算特别难,却十分考验学生的计算能力,稍不留心就会出差错,耐心在这时候就显得非常重要。

安迷修前面几场考试做的都挺顺,但一天下来也疲于应对,虽然一步一步算得仔细,到最后还是有点头昏脑涨,晕乎乎地就交了卷。

结果出来后,每个人都用实际分数证实了自己一个寒假玩的有多开心。雷狮拿着一叠答卷走进来,表情看不出喜怒。

“一百二的试卷。”雷狮把答卷往讲台一放,手指在上面轻轻扣着,“平均分七十五不到。”

全班都低着头不敢和雷狮对视。

“虽然均分还是年级第一,跟隔壁差距还是那么多。”雷狮拿起第一张卷子装模作样地翻了两下,“但考这点分数说不过去吧?”

雷狮手撑讲台上,目光扫过每一个埋头沉默同学,最后停在一处。

“表扬一位同学。”雷狮语气放轻松了些,“安迷修,108,为什么别人就能考得好,自己想想。”

雷狮没有对考试做过多总结,提了两句就开始评讲试卷,但是有的人就一直记在心上,一直想着,到最后就变了味。

“哎哎,安迷修。”下课后一个男生跑到安迷修面前,“这次试卷是不是雷狮给你透露过?你怎么都不跟我们说一下呢。”

“没有啊?”安迷修很奇怪,“为什么他要给我透露题目?”

“哎呦你就别装了。”男生做出很懂的表情,“你们俩住一起,他出卷你不是很容易就看到了吗?不然怎么可能考那么高啊。”

安迷修听了这话很不舒服,皱起眉,语气也变得冷漠:“我寒假住的自己家,我也没让他透题,你可以不信,但这就是事实。”

那男生表情逐渐凝固,打着哈哈走了,安迷修也只放这是个课间插曲,没有太过在意。到了下午安迷修发现同学看他的眼光有点不对劲,甚至艾比跟他讲话的时候目光都躲躲闪闪。安迷修觉得跟奇怪,但也没有跟上午的事情联系起来。直到晚上回去看了眼手机,发现空间朋友圈都是明嘲暗讽的动态,什么“校园潜规则”都出来了,才大概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看什么呢表情这么严肃?”雷狮经过安迷修背后,往他手机屏幕看了一眼。

安迷修赶紧把按了待机键:“没什么,同学家狗丢了在发寻狗启事呢。”

见雷狮毫不怀疑地离开,安迷修松了口气,想起早上那个男生过来说的话,平日温和的他都不禁冷笑一声。

随便他们怎么想吧。


Tbc.

狮狮护安了解一下

发出渴望评论的声音

评论 ( 13 )
热度 ( 6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岑酒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