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奢想 26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学生安×教师雷→重逢后的故事

都是瞎编,而且狗血

HE保证

==========================

四年后。


墨色的云在低空翻滚,云间不时亮起一片光,骇人的闷雷似乎就落在脚边,让人感到不安。

夏季的暴雨向来不会为自己的到来而事先打好招呼,路上的行人都步履匆匆,生怕下一秒就是大雨倾盆。棕发的青年从快步行走到一路小跑,空气潮湿闷热,把人弄得浑身黏腻不好受,更何况他一身西装还没来得及脱下,额头上都蒙上一层汗。

等安迷修推开包厢的门,里面的人已经到的差不多了。他的气息尚未平复,面对一致投来的目光,抱歉地了笑:“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啧啧啧,大忙人终于来了,社畜就是不一样啊。”包厢的一角响起不知发自谁的调侃,加上其他人附和般的调笑,弄得安迷修非常无奈。

“你们就不能关爱一下刚从会议室跑过来的我吗?”安迷修找到为他空出来的那个位置坐下,拿起面前倒满茶水的杯子猛灌了一口。

这大概是高中毕业来和同学们的首次相聚,安迷修高考考得好,大学也是顶尖的那一批,他大概是班上那么多精英里混得最好的一个,还没毕业就被一家知名新兴企业看上眼,早早就把工作给定了下来。

大学四年里肯定会有和高中同学碰头的经历,但大多数同学基本就是四年未见,如今再次会面还是畅谈甚欢。至于少数公认人品有点问题的自然也是没脸出现,所以包厢里的气氛还算融洽,而人缘一向很好的安迷修就很不幸成为众人的话题攻击对象。

“啧啧啧,看看,西装革履,意气风发,整个就一社会精英,哪像我们……”

安迷修笑骂回去,把灰色西装外套脱了挂在背后的椅子上,挽起白色衬衫的袖子,和方才相比看起来要清爽很多。

在不太正经的寒暄之后大家都聊起了别的,话题自然是高中的那些事。当初那些无法言说的话语,如今都能大大方方承认,每个人都在岁月的磨炼中变得不再青涩单纯,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成熟的洒脱。

“哎,对了,你们还记不记得雷狮?”听见有人突然问这个,安迷修手中的筷子微微一颤,心想果然还是躲不过。

“忘记谁都不可能忘记他吧?”其他人都笑了,“这种教师界的清流怕是八辈子都碰不着一个,就这么被我们撞上了,怎么忘得了。”

“我跟你们说,我表弟也在我们高中,准高三,前几天我难得看见他就稍微聊了下,结果他跟我说雷狮一年前就辞职了。”

在座的人都震惊了:“真的假的,他现在不是顶多才三十岁吗,怎么就不干了,这么任性?”

虽然当初大家都觉得雷狮很可怕,其实心里还是很喜欢他的,现在听说他辞职,每个人都不禁感到惋惜。

“这么说起来……”艾比头上立着的呆毛晃了晃,“安迷修你当时不还和他住一起的吗,照理说你消息应该比我们灵通呀?”

于是众人的视线再一次聚集过来,不管安迷修多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结果都是徒劳。

安迷修扯出一个笑:“你们别看我啊,我毕业后就跟他没联系了。”

安迷修表面上轻松如常,心里其实已经尴尬值爆表,万幸服务生在这时推门而入,恰巧救了他的场。送进来的是已经来瓶倒入玻璃壶的红酒,似乎是哪位同学带过来的,男生的这个年纪正巧是最想证明自己的时候,他们眼底隐藏不住兴奋,搞得好像真要靠这么点酒来拼出酒量的好坏来。

服务器拎着红酒壶绕着桌子一圈轮流倒过来,走到安迷修身后时看见青年摆了摆手:“不用,我不喝。”

“哇安哥,你这也太不给面子了吧?”坐在他旁边的男同学说。

“我真不喝酒。”安迷修说,“我不太喜欢酒精……”

“怕了你了。”别人也没有要逼他的意思,挥挥手示意服务员继续往下,看着安迷修摇了摇头,“毕业聚会的时候你不是还很能喝呢吗?”

“就是啊。”又有一个人说,“那时候吓死我了,看你拿着啤酒一听一听灌下去不要命的,而且还喝不醉,当时我内心就被震撼到了。”

安迷修哑然失笑,要是他们不提,自己还得忘记有这档子事:“那次我应该是醉了。”

“你骗谁呢?明明就是你和我分工合作把几个醉鬼一个个送回去的,我记得可清楚了。”

“……我送回去的?”安迷修一脸茫然,“你们在骗我吧……那天晚上的后半部分我一点印象都没有,第二天从床上醒来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回来的,我真喝醉了啊。”

饭桌上陷入死寂,安迷修被盯得浑身发毛:“千真万确,我要是骗你们我明天立马失业。”

“这可能……”一个人说,“就是传说中的大佬吧。”

到最后安迷修基本上还是成了这次聚会的主角,散场后走出餐厅,发现暴雨行迹匆忙,在这个城市留下足迹后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雨水冲刷过路面,流到柏油路和人行道之间的凹槽处,堆积在那里等待排水道的接纳。安迷修把外套挂在手臂上,走在湿漉漉的人行道,脱离嬉笑的环境后内心也安静下来,不觉把刚刚聊天的内容又回味一遍,觉得四年前自己真是有够糟的。

毕业典礼前的那晚他把雷狮折腾得直接昏睡过去,第二天早早去了学校,回来拿行李箱的时候雷狮又正好还在学校没回来,完美地错开了碰面的机会。后来雷狮拒绝了谢师宴的邀请,说是对这种场合没有兴趣,但真正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安迷修自己心里也清楚,总之他再也没有见过雷狮。

那接近三个月的暑假过得可谓是浑浑噩噩,安迷修试图用打工来分散注意力都毫无用处。但时间总是会不留情面地强行愈合人的伤疤,四年下来,最开始的日思夜想变成习以为常,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竟已经很久都没有想过这些,直到现在又想起自己曾经的这道疤,才发现完好的只是外表,而下面却是溃烂的肉块,依旧泛着疼,是安迷修最不想要意识到的事情。

他还喜欢他。

 

脚步落地踩出的水花落在黑色的鞋面上,裤兜里突然震动的手机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摸出来一看,是他的领导,公司副总,姓贺,是一位挺和蔼的中年人。

安迷修想了想,自己好像也没有什么工作没有做完,便疑惑地接起电话:“喂,贺总?请问有什么事吗?”

“小安。”温和稳重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是这样,周末有个业内公司的聚会,我想带你去认识几个人,你方便吗?”

“带我?”安迷修听后懵圈了,“贺总,我才刚毕业,您太高看我了……”

“想带你去是因为你很有潜力。”中年人笑了笑,“我想把你留下,这样说总行吧?”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跳槽,而安迷修这种人才,无论到哪都是最抢手那一类。可惜安迷修从开始就没有想跳槽的意思,现在得知领导如此重视自己,内心也禁不住有点开心和感动。

“谢谢贺总。”安迷修说。

“那就这样,你那边没问题吧?”贺建新问。

“没有没有,我周末都挺闲的。”安迷修赶忙说,应下了领导的话。

 

很快就到了周末,安迷修跟着贺建新来到举办餐宴的酒店,五星级的宴会厅装潢华丽,安迷修内心发出感叹,资本主义真是招人妒恨。

来到这种场合,喝酒是不可避免的。安迷修从经过的侍应生端着的盘子上拿了一杯香槟,拿在手里轻轻晃着,由贺建新带着去见其他公司的那些大人物,语言得体,谦逊有礼,得到了一致的赞许。

安迷修的脸上保持着微笑,实际上心里已经开始痛苦地翻白眼,吐槽应酬的无趣,想到现在的状态还需要保持几小时就更绝望了。他跟在贺总地后面,生无可恋地看向下一个打招呼的目标,结果就因为这么一眼,整个人就精神抖擞起来。看上去三十来岁的年纪,黑发紫眸,要不是眉眼温和无害,安迷修差点就以为他就是记忆中的那个人。

贺建新端着酒杯走上前,向那个人问好,称呼一出口,安迷修又僵硬了:“雷总,好久不见。”

他猛然想起以前雷狮说的家庭情况,脊背直冒冷汗,这什么情况,巧合吗?是巧合吧?就在他这么安慰自己的时候,清亮的女声由远及近:“戍哥,我爸找——”

安迷修觉得这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一时半会没想起来,他下意识转过头,看见来人的面容顿时倒抽一口气,手一抖差点把酒杯摔地上。

“你……”样貌出挑的女性话音未落,看见转过头的安迷修,脸色瞬间也变了,两个人大眼瞪小眼,面部表情精彩得可以去当演员。

“安……迷修?”


Tbc.

我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了我只想要评论()

评论 ( 30 )
热度 ( 6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岑酒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