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奢想 27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学生安×教师雷→重逢后的故事

都是瞎编,而且狗血

HE保证

==========================

雷戍本以为这两个人八竿子都打不着一块,结果听凯莉叫了疑似这位年轻人的名字,便试探性地开口:“你们认识?”

安迷修不知道应该如何称呼她,叫老师并不合适,叫本名似乎也太过失礼,最后只好僵在原地,腼腆而窘迫地点点头。

凯莉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但她很快恢复过来,朝雷戍笑了笑说:“哦,他是我以前学生。”

雷戍和贺建新都很惊讶,这位千金小姐的职业并不是什么秘密,但因为她自身携带的那种气质,总容易让人忘了这回事。

“那还真是巧,一转眼你的学生都大学毕业了。”雷戍嘴角噙着笑,“要不你们先去叙叙旧?我跟贺总聊两句,你父亲那里我马上过去。”

凯莉恨不得马上把安迷修扯一边去,应声说好。安迷修看向自己的领导,贺建新哪好意思拒绝,点了点头示意安迷修跟着凯莉走。

两个人走到大厅的角落,干瞪着无语很久,凯莉才率先开口:“我没想到你会出现在这里。”

安迷修也很郁闷,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凯莉双手环抱在胸前,黑色的礼服把完美的身材衬托地淋漓尽致,完全看不出来她会是一个高中女教师。

“我先不跟你废话,雷狮今天也在这里,刚刚你看到的是他二哥。”凯莉没管安迷修的沉默,只是揉着眉心叹气,“我本来有很多事情要跟你说,今天也太突然了……总之你注意着点,你们现在见面可能……不太合适。”

今天这个场合明显不是促膝长谈的好时机,凯莉跟安迷修简单交代了一下,抛下一句“我之后再找你”就匆匆离开,留下安迷修一个人伫立在原地,头重脚轻不知道该如何迈开步伐。

雷狮也在这儿?

安迷修并不想看见雷狮,估计雷狮也同样如此。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把手里酒杯中的淡色透明液体一饮而尽,深呼出一口气,重新走进人群里。

该面对的永远都躲不过,现在是工作时间,而不是让他来追忆过往的。

安迷修回到贺建新身边,脸上重新换上笑容。雷戍还没有离开,大概是贺建新简单介绍了一下,雷戍看见安迷修走过来,拿着酒杯对他一倾,笑意淡淡:“年轻有为,好人才。”

“雷总过誉了,我能力不足,担不上您的夸奖。”安迷修说。

雷戍只是一笑置之:“你是凯莉的学生?那你认不认识我弟弟?”

来了。安迷修眼皮一跳,努力把控好脸上的微笑:“当然,他是我特别……敬爱的一位老师。”

雷戍看着安迷修有些僵硬的笑容,“噗嗤”一下笑得很开心:“你没必要恭维我,他这个老师当的什么鬼样子我都知道,我还挺同情你的。”

安迷修刚想回话,就听见雷戍又继续说下去:“说不定你今晚还能碰到他呢。”

可别吧。安迷修内心汗颜,祈祷雷戍不要再说下去。然而事实总与心愿背道而驰,雷戍偏了偏头,眼睛一亮,说:“你看。”

别看,别回头,安迷修,停下,快停下!安迷修内心咆哮,然而思维上再怎么拒绝都敌不过身体下意识的反应。随着视野转换,安迷修根本不用刻意去搜寻,一眼望穿人海,那个和记忆中相差无几的随性散漫的笑容恍若明星,熠熠生辉。

扑通,扑通。无法抑制的心跳如鼓,多年来刻意隐藏的思念,如涛涛海浪般打在大脑上,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把思考能力全部拍碎了。

雷狮在和面前的人说些什么,似乎感觉到有视线落在他身上,嘴没有停下,只是那双瑰丽的眼轻轻扫过来,看见自己的哥哥,再流畅地往旁边移,倏的定住了。

从宴会厅的这一头到那一头,安迷修看见他猛然收缩的瞳孔,游刃有余的笑容在脸上凝固,然后褪下去,怔怔地和他遥遥相望。

一时间所有喧嚣都变得扭曲漫长,旁人清晰的容貌被蒙上一层纱,亮丽的灯光成了黯淡的灰,整个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小安?小安?”

直到贺建新宽大的手掌拍到背上,安迷修才如梦初醒。

“我看出来了,你当年好像真的很怕他。”雷戍忍俊不禁。

“抱歉。”安迷修低下头,“我只是没想到还能再看见曾经的老师。”

等再看向那个方向,雷狮已经不在了。安迷修打心底松了口气,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我去一下洗手间,失陪。”

 

从水龙头喷出的清水哗哗打在水池上,夏日的烈日当头把水晒得温热,拍在脸上也感受不到清凉。安迷修一把抹掉脸上残余的水珠,双手撑在大理石台上,就这样站了两分钟。

方才脑内一团乱,没想到安静下来反而造成反效果,想起雷狮被西装包裹着的身材,安迷修突然觉得有点口干舌燥。他在心里骂了一句,稍稍整理了一下衣领,闭着眼揉着太阳穴走出洗手间,不料一转弯就撞到一个人。

“对不起!你有没有事?”安迷修赶忙睁开眼,面前的男子身高接近一米九,栗发蓝眼,五官立体深邃,肤色很白,看上去像是个外国人。

“我没事,下次注意点。”那人对安迷修笑了笑,安迷修又说了两声对不起才离开。

他一边走一边想到刚才撞到的人,虽然很大度,眼神却不知为何让人很不舒服,有点阴戾。现在想想,那人的皮肤已经不是正常的白,而是病态的苍白,嘴唇也是毫无血色,给人感觉死气沉沉,怪异得很。

安迷修默默吐槽这人怕不是仗着有钱纵欲过度导致肾虚,在人群中找到贺建新的身影,开始新一轮的社交活动。

短暂的三小时过得比三百年还漫长,一晚上下来安迷修的脸部肌肉都快变得没有知觉,好在之后他都没再看见雷狮,终于熬到离场,仿佛得到救赎。

他们在酒店楼下等司机来接送,夜晚光线不好,阴影中的东西都看不清楚。安迷修老远就看见对面树下站了两个人,开始没有在意,以为只是晚宴后意犹未尽的商谈。

司机很快就到达,安迷修和贺建新一起走向大马路,他站在靠右侧,向左偏着头跟贺建新说话,经过那颗站了人的树的时候,只觉得听到的声音挺耳熟,还没来得及反应,就从右侧被一个人撞了个踉跄。

今天我怎么老撞到人?安迷修郁闷极了,把头转向右边向那个人道歉:“对不起,我没看见……呃?”

他们几乎是肩膀靠着肩膀,对方的眸色清晰印入眼中,青绿和绛紫,时隔多年,还是如此惊心动魄。

雷狮的眉目依旧凌厉张扬,岁月把他当成了宠儿,除了增添了几分成熟之外,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任何痕迹。

安迷修的大脑一片空白,他什么都没有想,一切反应都是出自本能。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在微笑,就是保持了一晚上的那种,不过分失礼,也不过分谄媚。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落在空气中,随风飘进雷狮的耳中,然后消散了。

“好久不见。”

雷狮的表情本来就很不好看,在看见安迷修后愣了愣,又立马皱起眉,低声骂了句什么,没理会安迷修的招呼,快步离开,行走如风,解开扣子的西装外套随步伐撩开一角,露出精瘦的腰线。

“真不坦诚啊。”背后又响起一个声音,安迷修回过头,看见从树荫下走出的人,发现正是他刚刚在洗手间门口撞到的那一个。

男人见这个青年有点眼熟,稍作回忆,而后恍然:“哦,是你呀!你和他认识吗?”

“你好。”安迷修轻轻点了点头,并不想和这个人有过多交流。那人也没有计较,轻笑了笑,也离开了。

他们认识?但总感觉雷狮对这个人的态度并不好,是发生了什么事吗?安迷修若有所思,贺建新在旁边看得一脸茫然:“刚才那个不是你老师吗,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安迷修说,“我老师脾气不好。”

贺建新点头应了声,和安迷修继续往外走。等他回到自己租的小公寓已经快十点,和雷狮久违的近距离接触让他内心烦乱,脱下束缚身形的西装,洗了个热水澡才逐渐放松筋骨,一同涌上来的是无边的疲惫。

他躺在床上,舒服得喟叹一声,昏昏欲睡间听见手机发出的提示音,迷迷糊糊拿起来看,发现是一条来自微信的好友申请,没有备注,但头像的自拍照让安迷修立马精神了。

这个人安迷修曾看了三年,再熟悉不过。黑发蓝眼气质高的妙龄女子,不就是凯莉吗?


Tbc.

那男的是什么人你们尽管猜,猜对了也没奖励(?)

不可能在这四年里重新找炮友的,雷狮才不会这样作践自己

评论 ( 25 )
热度 ( 5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岑酒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