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奢想 30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学生安×教师雷→重逢后的故事

都是瞎编,而且狗血

HE保证

==========================

安迷修的目光追随着男人的动作,慢慢睁大了眼睛。周身的嘈杂都跟着滚烫的风飞向远方,画面定格在男人苍白的笑脸上,他的眼中是自在、轻蔑和游刃有余,好像世界都被抽成了真空,寂静得骇人,只有音调上扬如同得意宣告一般的话语在耳边嗡嗡作响——我是他男朋友。

被搭上肩膀的那一刻,雷狮的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他眼睁睁地看着安迷修的表情从平和变得讶然,而自己看着他,竟也是动弹不得。

不是,不是这样的。雷狮的内心在咆哮,以放在肩膀上的那只手为源头,反胃的感觉很快蔓延至全身,他终于从僵硬中挣脱出来,猛然甩掉男人的手:“滚——!”

“哎呀。”男人似乎早料到会是这样,和雷狮保持着暧昧的距离,脸上的笑容不降反增加,“这么无情的吗?明明跟了我那么久……我记得你在床上可不是这样的呀?”

雷狮的面色铁青,额间青筋暴起,面前的这张脸恶心得让他想吐,他紧紧握着拳,狠狠一挥,却落了个空。

“宝贝,不要那么暴躁好吗?”男人好像已经看透雷狮的动作,笑嘻嘻地后退一步,“我那天说的事情你真不考虑一下?反正你现在也没个宣泄对象吧?”

他余光扫过定定立着的安迷修,眼中闪着讥讽的光:“毕竟我觉得,你的品位也不会差到找个小矮子,是吧?”

这时候有一辆车停在路边,亮的晃眼的牌子,一看就价值不菲。男人拍了拍雷狮的肩,靠在他耳边低声说:“能偶遇你,我很高兴。”然后朝着安迷修勾了勾唇,转身上了车,扬长而去。

雷狮闭上眼,深吸了两口气,把胸腔里快要抑制不住的怒火给强压了下去。他看向一动不动的青年,叫了好几声才见安迷修有反应,张嘴想解释什么,却发现并不适合。他为什么要解释?他和安迷修不过是暂时的工作伙伴,不管真相如何都不关安迷修的事不是吗?

于是雷狮到嘴边的否认变成了一句淡淡的:“那我先回去了,有事再联系。”红灯在这时跳转成绿灯,他跨步往前走,不过这次没有再叫安迷修,留下一个不带回头的背影,和一个再次被红灯阻隔的距离。

 

安迷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去的,步伐昏昏沉沉,根本来不及消化过大的信息量。

其实他一直都很冷静,方才也只是过于惊讶而已。虽然雷狮没有解释什么,但他还是能透过他们刚刚不怎么友善的互动,还有那天晚宴后雷狮不太好的脸色看出,那个男人根本就不可能是雷狮男朋友。不过就算这样,那男人和雷狮肯定有过什么渊源……

想起男人靠着雷狮说的那些暧昧露骨的话语,安迷修的眸色沉下去几分,他揉了揉眉心,给凯莉发了条微信,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大致叙述了一遍。不知道是不是凯莉有什么事,过了一会儿才发过来回复:你还在吗?

安迷修正在厨房煮面当午餐,火候把控得挺好,相对还是比较闲:在。

然后凯莉发起了视频通话申请。

和上次一样,两个人都没露脸,凯莉那边还是天花板,安迷修手机扣在台子上,依旧是一片漆黑。

凯莉听见对面听不出源头的嘈杂声,一愣:“你在干什么?”

“在厨房做东西。”安迷修说。他开了免提,媒体音量调到最大,以便能在火苗窜动的声音下听清凯莉在说什么,“那个人和雷狮有什么关系吗?”

凯莉没想到安迷修会这么直入主题,说话都卡壳两下:“呃……”

安迷修安静地等待下文。

“咳……”凯莉稍微整理了一下语言,“他不是雷狮的男朋友。”

“我知道。”安迷修说,“我是说他们以前……”

“就是他把雷狮带成那样的。”凯莉说,“SD集团你知道吧?他是那儿的继承人。”

 

虽然父亲是SD集团的董事长,但母亲是Y国人,乔从小就在Y国长大。母亲从来都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佣人也不敢惹到这位少爷,没有受到应有的管教,优渥的处境让他为所欲为,在不知不觉中堕落下去,也无人多言。

在十二岁的某一天,乔在深夜中醒来,他走到房外,细微的声响自楼下传来,在寂静中尤为明显。乔走下楼梯,小孩子的脚步就跟猫一样无声无息,借着适应黑暗的视力,他在楼梯中央就看见大厅里正在发生的事情。

熟悉又生疏的美艳的女人,还有一直在她身边的那位男助理,在沙发上做着荒唐的事情。她坐在男人身上晃动,不堪入目的连接处好像特别糟糕,她仰着头发出乔从未听过的婉转动人的声音,露出十分享受的神情。

乔坐在楼梯上,睁着眼静静地看完了全程,在沙发上的两个人终于消停下来气喘吁吁的时候,他又悄悄地走回自己的房间,乖乖地躺回了床上。

这件事在他心里埋下种子,当两年之后,当他明白了一些事情的时候,种子发育成异变的幼苗,长成扭曲的大树,纨绔子弟的本性最终暴露,他走进夜店,体会到所谓“大人的乐趣”,和狐朋狗友醉生梦死,好不潇洒。

直到成年后被接回父亲身边,他遇到了雷狮。比他小两岁的这个叛逆少年成功吸引了他,多么完美的人啊,如果把他彻底弄坏就好了。

乔带着雷狮去泡吧,教他抽烟,在少年眼中闪烁的光日渐黯淡的时候问他,嘿,还有点更好玩的事情。于是他们滚上了床,雷狮不乐意回家,少年极端的观念造成反差,对家有多排斥,对乔就有多顺从。他发现雷狮的身体太适合做这种事,越来越爱不释手,越来越上瘾,他发出病态的笑声,赞美自己培养出了多么优秀的一个人。

后来有一天,几个黑衣人强行闯入酒吧,在一片惊呼中把雷狮拽了出去。再后来,雷狮在消失几天后重新出现,端正的表情整齐的衣装,面无表情地说:“我爸早知道你了。”

乔无所谓地笑:“有什么关系呢?”

雷狮耸了耸肩:“我跟他们没关系了。”

乔笑容更盛,他刚想开口夸一句“乖孩子”,就听雷狮用那种毫无情绪起伏的声线继续说:“而且我觉得跟你一起也没多大意思,所以我和你也没关系了。”

雷狮转身离开了酒吧,没过多久乔又回了Y国,在那之后,他和雷狮再也没有过交集。

 

凯莉说完后,发现对面一直在沉默着。

“安迷修?”她试着唤了一声,却听见类似于气体泄漏的声音,“安迷修?!”

那边传来倒抽气的声音,还有一阵手忙脚乱制造出的声响,过了片刻才安静下来。

“不好意思,刚刚水扑出来了。”安迷修终于开口。

凯莉十分无语,听见安迷修又说:“那他现在是什么情况,不应该在国外吗?”

“前一阵子才回来的,他老爹心脏病,好像快不行了。”凯莉说,“那天晚宴我和雷狮才知道这事情,不止你和他,他们也是十几年后第一次见面。反正你要是再看见他就让雷狮离他远点,他好像想和雷狮重新发展炮友关系,他现在变成这副鬼样子,我怀疑他在国外这几年是不是吸毒过度……”

凯莉发现安迷修那边又过于安静了,不禁感到奇怪:“你还好吗?我怎么感觉你那么镇定,不应该啊……”

“没有,我很生气啊。”安迷修的语气听起来和平常没什么两样。

“真的假的?听不出来。”凯莉将信将疑。

“真的。虽然现在我也没权利去插手雷狮的生活。”安迷修看着锅里烂成一团的面糊,手上是被烫红的痕迹,声音平淡得像是在日常打招呼一样,“但是这和我想把那个肾虚阳痿男抡地上揍到他自己都不认识应该没什么冲突吧?”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安迷修诚恳地说,“我觉得我和雷狮应该不会有结果,但就算这样,我也想先把那个人解决了。”

妈的,既然没关系,谁同意你搂他了?

凯莉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漆黑的区域,哑口无言。安迷修这种人竟然能说出这种话,她的内心已经无法用震撼来形容了。她犹豫着要不要把一些事说出来,最后还是没有开口。

两年前她在酒吧偶遇雷狮,那晚雷狮喝醉睡过去,她就和卡米尔合力把他扛回去。那段记忆至今都很深刻,他们好不容易把雷狮放在床上,却见雷狮突然皱起眉,嘴里嘟囔着什么。卡米尔以为雷狮是哪里难受,凑近去听,她也放轻动作俯下身,清晰地听到雷狮说的是什么。

很轻微的声音,夹杂着几个气音,听起来甚至有点脆弱。

他说:“安迷修……”


Tbc.

剩下半个月就随缘更啦!有点东西要处理,提前给大家道个歉(土下座)

评论 ( 42 )
热度 ( 7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岑酒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