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奢想 32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番外1 31


学生安×教师雷→重逢后的故事

都是瞎编,而且狗血

HE保证

==========================

看来他们的问题是解决了吧。安迷修由衷地笑了笑,在短暂的放松后重新打起精神,投入到自己工作中。

夕阳透过玻璃窗,把办公室染成血橙色。办公室的人差不多已经走光了,安迷修似乎加班成了习惯,明明到了下班的点却还是毫无知觉,甚至背后有人靠近都没有注意到。

突然从背后响起的经理的声音真的吓了安迷修一跳,经理看他猛的一回头,不禁笑了起来:“我是不是吓到你了?”

“没有没有。”安迷修赶忙说,“经理有什么事吗?”

“你那个项目的调查报告写的不错,继续努力。”经理说,“和雷总监相处得还好吧?”

安迷修脸上的笑容出现了一瞬间的僵硬:“啊……挺、挺好的。”

经理也只是下班前看见这个刚入职不久的小伙子又在加班,感慨这么勤奋的年轻人已经不多了的同时来寒暄几句,简单说两句就打算回家了。

“你也不用这么折腾自己,事情做完了就早点回家吧。”经理说完就走了,当然安迷修也没听进去,转身又是拿起一份文件翻了起来,不过注意力却没有先前那么专注了。

本来今天都想着鬼狐和莱娜的事情,难得没有满脑子都是雷狮,现在经理这么一提,他又开始想起来了。

真是令人烦躁。安迷修想到那个缠着雷狮长相言语都特别欠揍的男人就恨得牙痒痒,虽然说是要揍他一顿,但现在是法治社会,胡乱动手总会出事。

到底有什么方法……安迷修盯着一行字盯了快五分钟,突然灵光一闪,好像是有了一个不错的想法。

他重新拿起手机,打开微信里和鬼狐的对话窗口,输进去一句话点了发送:学长,能麻烦你帮我查个人吗?


凯莉本来就不认为安迷修真的会去找到乔再往他脸上挥一拳,听安迷修随便说说也就算了,结果她也没想到没过几天她就收到安迷修的短信,而且语气好像还挺认真的:我想到办法了。

凯莉觉得挺好笑的,她对安迷修说:他现在除了纠缠不停也不会对雷狮造成多大影响,你分散一下雷狮的注意力就行,别管他其实也什么大问题。

安迷修很执拗:凭什么就要让他安逸地活着?因为他雷狮才会成现在这样不是吗?而且这种人渣败类完全可以在监狱过完下半生啊,难道你不这么觉得吗?

凯莉看着屏幕上冒出来的一大串字,哑口无言,发愣之时看见安迷修又说:我要让他进监狱。

这可不是什么能够拿来开玩笑的话。凯莉神色一凛,好看的眉头都皱了起来: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凯莉紧抿着唇,一个一个字敲下去:安迷修,他不是你能惹得起的,就他的那些关系,如果你失败了会是什么后悔你明白吗?

她深吸一口气,继续说:你觉得为什么雷狮会任他为所欲为不叫人去处理他?按照雷狮这种性格为什么不直接把他打到他爸妈都不认识?SD不是什么小公司,甚至可以说是比雷氏都要强一点,如果真的要斗起来,不管怎么样都是你们处于劣势……

对面有一段时间都没反应,就在凯莉觉得安迷修可能真的只是随口一说的时候,视野里突然跳出来一个未命名文档文件。她下意识点了开来,在短暂的加载后显示出密密麻麻的文字,她草草扫了两眼,内心已经无法用惊骇来形容。

她没多看,赶紧退出来问安迷修:我的天,祖宗,你从哪拿到这些东西的?

文件里罗列出来的都是乔的个人信息,时间跨度和他所活过的生命一样长,连着他这些年的斑斑劣迹,所有签过的非法交易的合同,都一概包含在了里面。

安迷修没有回答凯莉的问题,而是反问:如果这样的话可以吗?

可以,真的完全可以。凯莉虽然表面沉默,但心里却瞬间就得到了答案。

安迷修好像也看出来答案,自顾自说了下去:再深入的事情我不了解,真要操作起来的话是需要别人帮助的。

安迷修的举动完全出乎她的预料,她现在不得不认真看待他的说法。她本来对乔也不太待见,自然是想他罪有应得的,而这些材料无非是要打赢这场战的关键,必须要把握住这次机会……

她思考片刻,在脑内细细搜罗,一个人形的轮廓慢慢显现,成为最好的选择。

凯莉下定了决心:以你的话还是比较困难,我知道有个人可以帮你这件事,他资源比较多,交给他吧,我帮你去联系一下,这几天找个时间通个气。

看到希望曙光的安迷修暗暗松了口气,事情正在一点点向前推进,也让他从最开始的对自己这个想法的忐忑和犹疑中逐渐放下心来。

他很高兴地回复凯莉说:好,那麻烦你了。

然而这份高兴并没能持续很久,在他看见凯莉给他推荐的那个人之后,原本内心的喜悦就悉数烟消云散了。


安迷修和卡米尔面对面坐在咖啡店靠窗的位置,阳光投射进来照亮空中飘浮的飞尘,安静悠扬的音乐自吧台的唱片机游荡满整个屋子,本该是很舒适惬意的氛围,但到了他们两个这里,就变得有些让人胆战心惊了。

化着淡妆、面容清秀的女服务员端着餐盘,面带微笑地走过来,本来还沉浸在被前一桌小情侣的甜蜜气息感染的愉悦中,下一秒却仿佛一脚踏入冰窖。她看着这两个一句话都不说的青年,饶是两张颜值上乘的脸也不能缓解她内心的恐慌。

“香草拿铁,巧克力慕斯。”女服务员报上餐名,把烫手山芋似的两样东西放在餐桌上,跟逃难一样地跑了。

安迷修看着女服务员的背影,内心也是十分无奈。他叹了口气,看见卡米尔已经拿起叉子吃起蛋糕来,自己也拿起咖啡喝了一口,却被过多的糖分呛到咳嗽。

黑发的年轻人抬眼看了他一眼,冰蓝色的眸子如同冰山,其中没有任何起伏的情绪。

“咳咳……”安迷修咳得脸都有些泛红,但是经过这样的波动,他也终于无法再忍受这样古怪的氛围了,率先发了话,“那个……我们先谈正事行吗?”

卡米尔的眼神没有变,虽然在凯莉联系他的时候就知道对方是安迷修,而且真的看见了内心也比想象中的要烦躁,但因为这家咖啡店的蛋糕味道还算不错,姑且还是大发慈悲地点了点头。

“那就……”安迷修整理了一下状态,面色立马认真起来,他从公文包里拿出打印好的一沓文件放在卡米尔面前,声音也变得有些低沉,“凯莉应该都跟你说过了,这边人多我就不再重复……我就直接问了,你愿意帮忙吗?”

卡米尔正好吃下了最后一口蛋糕,他拿起手边的纸巾擦了擦嘴,等口中的东西全部咽下去之后才缓缓开口:“如果我不肯的话,现在就不会坐在这里了。”

他睁眼看向安迷修,其中的冰冷比方才还要再低了好几度,甚至好像还带上了点杀气:“安迷修,我就直接把话说明白了,我是不喜欢你,但那个人比你还要恶心一万倍,不,十万倍都不止……”

卡米尔慢慢攥紧了拳:“如果能彻底解决他,再难的事情我都会接下来的。”

安迷修也不禁被卡米尔的决心震慑到,也算是真正体会到雷狮对他的重要性。

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卡米尔就拿起资料快速浏览了一遍,然后把翻乱了的纸张重新理整整齐齐的一叠,语气笃定:“剩下的你就不用管了,交给我就行。”

虽然卡米尔说得自信,但安迷修还是不太放心,想要再嘱咐些什么,就听卡米尔说道:“这事情我做习惯了,你不用管太多。”

话都说到这里了,安迷修也没好意思再说下去,只好向他表示由衷的感谢:“那麻烦你了……这次真的是帮了大忙。”

本来卡米尔就看安迷修不对眼,他们两个人坐一起,也没什么共同话题可聊,该谈的谈完了便是各回各的地方,没有更多的交流了。

就在安迷修为终于安排完一件事而松了一口气时,贺建新又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喂?贺总?”安迷修接了电话,“有什么事吗?”

贺建新又是来说周末要带安迷修去什么晚宴的,纵使安迷修经历了上次那漫长的几小时,如今再听到这种事后内心已苦不堪言,但他还是接下了这个邀请。

“这次晚宴的主办人你应该听过一点,SD集团的,好像是那个少董事长。”

嗯?安迷修眉心跳了跳:“少董事长?啊……我知道的,嗯。”

他和贺建新简单地说了两句便挂了电话,内心实际上已经开始冷笑起来。

居然是那个人主办的晚宴吗……正好,不用他特意去找了。


Tbc.

我终于更新了我去睡觉了(…)

评论 ( 21 )
热度 ( 5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岑酒尚 | Powered by LOFTER